青河县税务局:“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16日2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青河县税务局20名志愿者与青河县阿热勒托别镇克孜勒希力克村新时代文明服务站的成员们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税务蓝”与“志愿红”交织构成初春最鲜亮的颜色。

清洁街道新面貌 乡村振兴我同行

3月12日,青河县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们带着铁锹、扫把等工具对阿热勒托别镇克孜勒希力克村内街道、村委会等地进行了细致的打扫清理,对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杂物重新整理安放,在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带动下,村民们也纷纷走上街头,对公共环境进行清理,在志愿者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志愿者还为村里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为共建美好家园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阿热勒托别镇克孜勒希力克村村民华提·胡尼斯汗说:“税务局的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每年都会帮助我们村清理卫生,带动我们一同美化家园,太谢谢志愿者了。”

理论宣讲新精神 传播党的好声音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思想认识,提升创业就业能力,青河县税务局志愿者还积极组织村民参加理论学习、举办理论知识竞赛等,由青河县税务局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担任辅导员为参加人员答疑解惑。

结合村民实际,有针对性的组织参与建筑技能培训、餐饮制作培训等,让村民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走向致富。同时,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们还自行梳理汇总了法治教育、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知识,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入户走访等契机,逐户为村民进行宣传,让党的“好声音”时刻与村民相伴。

乡村书屋新服务 智志双扶精神足

青河县税务局的志愿者与村“两委”打造了独具一格的乡村书屋,为他们购置了科普类、文史类、教育类、生产技能类等共计343本书。在图书室墙面制作了村史文化墙,通过对照,进一步加强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认识。通过定期举办读书交流、心得分享活动,为村民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激发群众学习热情。截至目前,青河县税务局先后开展志愿服务14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13次,文化宣传志愿服务14次,成为群众交口称赞的“红马甲”。

“无论是作为一名税务干部,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自愿参加志愿服务,我愿为村民群众送上‘心贴心’的温暖。”青河县税务局干部阿依努尔·阿德勒别克说。(余肖肖)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