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护春耕

2021年03月16日17: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市场进入购销旺季,为了保障广大农户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沙湾县农业农村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做好识假辨假宣传、引导检查工作。

近日,沙湾县农业农村局成立护春耕联合执法小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场)种子、农药、肥料等经营网点,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农民在春耕生产中用上放心农资。

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查阅了农资经销店的进销货台账,督促农资经销店全力做好宣传指导、售后服务工作,并对储备的农资进行随机抽查和检查,要求经销商加强对农资产品的进、销、存各环节管理,保障农资市场安全。

金沟河镇李新华种子经销部负责人李新华说:“我们销售的种子都有二维码,具有追溯功能,让农户买的放心。现在店里种子、肥料准备充足,能满足农户的需求。”

目前,沙湾县96家农资经营网点,所有种子产品的外包装都注明了审定编号、主要栽培措施、种植季节、适宜种植区域等关键信息,购买时可以通过微信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登录追溯系统平台查询种子的真伪。

今春以来,沙湾县农业农村局重点围绕种子、农药、兽药、肥料等农资产品,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严厉整治非法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为,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给假劣农资来一次“大扫除”,为全县春耕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沙湾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郑建平说:“大队坚决查处农资经营网点假冒伪劣、哄抬物价、质量不合格、发布虚假误导信息等侵害农民利益的行为,一旦发现,将依法严肃查处,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王芳吉)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