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3月16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犁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州直各县市、各部门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各族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打通干群之间“最后一公里”,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源县组织由老干部、党校教师、科技特派员、巾帼宣讲员、草根宣讲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活跃在基层一线,为农牧民党员、机关党员干部以及预备党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党史宣讲丰富了我的知识,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我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聆听宣讲后,阿勒玛勒镇预备党员阿力马斯·卡布勒太信心十足地说。

州友谊医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穿始终。3月11日,该院肾病康复中医党支部在第16个“世界肾脏病日”开展义诊,义务为百余名患者提供血压测量、尿常规检测、耳穴压豆、穴位贴敷、肌内效贴等服务。

州生态环境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学习、观看党史专题片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将练兵活动融合到污染源日常监管、专项检查、重点案件查处等执法工作中。通过各县市之间开展交叉执法等方式,拓宽执法人员视野,提高环境监管队伍执法专业水平,达到取长补短、互促共进的目的。

伊宁市税务局以“百名党员进百家企业”党日活动为切入点,深入伊犁宾馆有限责任公司、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由“窗口服务”向“走出去服务”转变。税务干部主动向纳税人公布个人微信,实现“8小时外+周末”随时服务,通过线上云服务搭建税企“连心桥”,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专栏、专题访谈、典型宣传等形式,发挥好主流媒体和新型媒体的作用,在“察布查尔县零距离”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其中《VR全景云游小白杨戍边文化纪念馆》作品形式新颖,将该馆全景还原至网上,使人身临其境感受戍边守边精神,让各族干部群众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马承璐 史雪红 白钰 杨瑞林)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