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上好党史这堂“思政教育”必修课

2021年03月15日18: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通过学党史,再次感受了党的先进思想、伟大理想……”“学习期间,通过互联网下载相关党史学习资料和组织观看专家讲座视频,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从而更加坚定了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信心……”课后,大家在相互探讨学习心得时感慨良多,体会满满。

近日,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以各党支部为单位,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同步召开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党史动员会,明确以党史教育为抓手,上好党史这堂“思政教育”必修课。

“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的持续加强党史必修教育,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牢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幸福的生活,所以,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动员会上,阿图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吕福随表示。

为抓好党史学习这堂“思政教育”必修课,该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带动机关、派驻、巡察三个党支部紧扣“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思政教育,把党史教育作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总抓手,教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榜样力量、家风家训,在履职中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通过以党总支总抓,各党支部常抓,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持之以恒学习百年党史,吸收政治营养,弘扬革命精神,激发昂扬向上和担当作为的寻根之行、补“钙”之行,达到思想上受震撼、精神上受洗礼、党性上受锤炼。通过学党史,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守初心,担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接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党性,交流业务,提升才干,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更好履职尽责。(何旺勤)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