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维权 新疆温宿在行动

2021年03月15日17: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供货方相关资质有没有,验收记录都做了没有?”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经营者诚信经营,温宿县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主题,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域内超市、药店、农资市场开展执法检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检查组针对各家超市和药店所售商品、药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检验票据、商品标识等进行了检查,并对查出的不符合食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并要求经营者立行立改。

“今天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店进行了检查,发现一款火锅底料不符合广告法,现要求我们立即整改。发现此问题后,我们立即与厂家联系,现将这一品牌系列的产品全部进行下架,所有问题在三天内整改完毕。”温宿县某超市负责人任盈说。

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消费者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告诫经营者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提醒消费者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消费知识产权室主任周玉明说,在“3·15”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30余辆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各类商超、食品、餐饮、特种设备1000余家次,并对检查中发现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全县消费环境安全。

自今年3月以来,温宿县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活动,引导经营户认真做好经营工作,自愿接受社会与群众的监督,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有效净化了市场交易秩序,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张军森)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