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14日21: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2日,新疆空管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不断推进新疆空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局领导,空管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全局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局长汪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文件精神。

局党委副书记、空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文泚作《建功立业庆华诞 奋力开启新征程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为题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大抓党建基层基础、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宣传文化工作、落实“人文三关”八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局从严治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报告围绕推动新疆空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2021年要切实做到以下八项内容: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稳“方向盘”;二是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拧紧“总开关”;三是选优配强干部人才队伍,树好“风向标”;四是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组织力”;五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执行力”;六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筑牢“防火墙”;七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向心力”;八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搭好“连心桥”。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亭琳作《积极推动新疆空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全局纪委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明确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按照民航局党组、驻部纪检组以及空管局党委、纪委、新疆空管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努力在精准监督、规范执纪、严肃问责、队伍建设中更进一步,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强调,今年要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重要任务:一是持续推进政治建设,确保新疆空管局“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二是层层传导正风肃纪反腐责任压力,将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到实处;三是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四是严格依规依纪开展执纪审查,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五是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会上还宣读了2020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

会议最后,汪宏伟作总结发言,就各级党组织如何抓好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把心思和精力重点放在抓落实、出成效上,结合实际做细做实重点任务分解工作,把目标任务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在实处、取得成效;二是要突出重点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安全发展改革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保安全、抗疫情、促发展、开新局的强大动力,高质量抓好全年工作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牛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