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廉政档案 强化干部队伍管理

2021年03月14日20: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个人认为需要填报的其他事项中,你名下的车辆信息填报不完整,应该涉及购车时间、车辆款式、颜色、型号、排量……”这是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室在审阅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现场指导问题的一幕。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近日,温宿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室着手负责,对全县165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档案进行了更新完善,通过多角度精准“画像”,全面掌握了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动态和廉洁从政情况。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规定廉政档案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收集并归档管理,档案实行一人一档,主要包括干部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简历、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注重对配偶子女从业、经商、投资情况等信息的填报,明确填写内容要做到客观真实、准确完整,不得缺项、漏项、瞒报、虚报,以动态管理全面记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勤政情况。

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是基础,用好用活才是关键。对发现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情况的,及时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帮助干部绷紧“廉政弦”。同时,将廉政档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依据,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的建立和完善,健全了纪检监察机关内控机制,强化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监督,扎实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吴爽)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