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让乡村“颜值”俏起来

2021年03月13日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0日一大早,托里县库普乡各村正如火如荼进行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广泛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使得农牧民群众爱卫护卫意识和文明素质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还未等大喇叭响起,库普乡机关干部、志愿者纷纷拿着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将乡村道路两边、绿化带里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废弃物彻底清理,着力解决垃圾“围村”和村内“脏乱差”问题,让乡村“颜值”俏起来。

该乡以“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方式,让环境卫生整治“小入口”推动人居环境“大变局”,正不断提升全乡各村“颜值”。

库普乡党委书记付长虎说:“要从点滴小事做起,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培养村民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爱护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加木勒村村民胡阿提说:“每周一早晨,我们村都会自主集合打扫村里卫生,我们早就养成习惯了,根本不用提醒。”胡阿提扫了没一会儿,村“两委”干部、工作队、党员、和其他村民也带着工具陆续到位,开始忙着清理村里各种卫生死角里的垃圾。

爱国卫生活动的开展,不但改善了库普乡环境卫生状况,而且提升了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帕力扎提 尹文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