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好差评”评出好服务

2021年03月13日17: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从事运输业务的高洁早上10点便走进克拉玛依市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开具运输发票,在现场导税员的引导下,他从叫号机取号,到指定的10号窗口办理,提交认证、拿到发票,前后不到3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开票业务,在听到“请您对此次服务进行评价”的提示音后,他毫不犹豫在窗口台面的评价器上按下了“非常满意”的选项。“这样高效的办税速度让人不得不叫好!”评价后他赞许地说。

据了解,“好差评”评价是按照“一次一评”“一事一评”的原则开展的服务评价,税务机关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纳税人办理完业务后,纳税人通过双显屏幕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给予“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评价。通过评价。税务部门可以全面及时准确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体验感和诉求,为持续优化服务,促服务质效提升提供良好渠道。

这种评价制度会不会受到人为因素的制约?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副局长马丽解释道:“虽然‘好差评’面向社会进行了广泛宣传,鼓励服务对象参与评价,但仍然坚持以纳税人自愿和自主评价为原则,不得干扰纳税人的评价,更不得强加纳税人作出违背客观事实的评价,我们将把‘好差评’工作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抓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

“好差评服务系统,对我们窗口人员来讲既是压力又是动力,促进我们加强业务学习,练就过硬的服务本领,端正服务态度,努力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克拉玛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殷永康说。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共接收到有效评价151347条,“非常满意”150194条,“满意”875条,“基本满意”253条。

好的制度只有得到好的执行,才能发挥应有的效力。克拉玛依税务部门会一如既往做好“好差评”工作及宣传。并将把“好差评”评价结果,与税务干部年度考核、绩效考评、评先评优、晋级任用等密切挂钩,激励干部们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思想,持之以恒地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便民利民服务意识,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付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