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税务局:政策直达快享 为企业发展蓄势赋能

2021年03月12日12: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通过“全覆盖”宣传推送、“精准化”快速落实,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健康发展增活力添后劲。

“一企一策” 增添企业发展信心

为满足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木垒县税务局在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流运转、政策享受等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个性化“一企一策”服务,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实到“账上”。

木垒县意鑫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微利企业,主要经营室内装饰装潢、土石方工程施工、建筑安装工程等。税务干部通过“精准滴灌”的方式对该公司进行全面细致解读政策内容,以优质的服务架起税企“连心桥”,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2020年我们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相关优惠政策,减免了47.92万元税款。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这是实打实的扶持,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木垒县意鑫建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俞天东说。

退税直达快享 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2275万元的退税到账了,刚好用来支付原材料的购进货款,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说起税务部门的退税速度,木垒天辉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苏瑶深有体会。

木垒天辉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依托当地丰富的日照资源,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主要经营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和维护服务。近年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随着业务的拓展,该公司订单不断增加,资金压力也随之而来。木垒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企业送去税费优惠政策,并缩短退税时限,帮助企业及时获得退税款。

木垒县税务局精准定位享受退税政策的纳税人,成立快速反应工作组,开通退税办理“绿色通道”,加快退税审核速度并全流程监控,使纳税人在最短时间享受退税“红包”,让企业的资金流“活起来”,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刘文婷 罗生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