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科技课堂“下乡” 确保老百姓“舌尖上安全”

2021年03月11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沙湾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科技“三下乡”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以确保农牧民生产出合格的食用农产品和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培训采取“课堂培训+实地讲解”方式,对大泉乡30名蔬菜种植户、7个乡镇30名畜禽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全县10位渔业养殖户,详细阐述了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普及了科学种植、养殖安全生产技术等。

同时,对公布查处的3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还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为实现全县农产品质量的“源头无隐患、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销售无障碍、质量可追溯”目标奠定基础。

大泉乡大泉村蔬菜种植户杨文举说:“培训给我们普及了很多农药上的知识,对我们种植蘑菇帮助非常大,今后我们一定要按照农副产品食品要求,种出放心蘑菇,安全蘑菇。”

大泉乡三道沟村蔬菜种植户王彦鹏,通过学习对蔬菜瓜果用药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在今后的蔬菜种植中他要科学种植,规范使用农药,严格把控安全关。

沙湾天润生物有限责任公司行政中心主任王鹏说:“学到的知识对科学养殖、管理我们的2700头荷斯坦奶牛很有帮助。今后我们会严格按照生鲜乳安全生产中的环境控制、饲料与饲养管理繁殖与育种、大病防治等技术,提高奶牛高质量安全生产。”

“开春之际给农民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课的目的,就是让种植、养殖户了解国家限制使用和禁止使用的农药、怎么样合理安全使用农药以及法律法规,让种植、养殖户能规范使用农药,保证老百姓的餐桌安全。”沙湾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军说。(曾照美 王芳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