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50亿元支持!农发行新疆分行与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3月10日11: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六师五家渠市)签署服务兵团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农发行新疆分行主要负责人蒋群星,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军;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宋宏利,党委常委、副师长刘敬海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遵循“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原则,紧扣六师五家渠市乡村振兴战略、旅游兴疆战略等,在粮棉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县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展开合作。农发行新疆分行拟在“十四五”期间提供不少于65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支持重点项目185项,为服务六师五家渠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蒋群星介绍了农发行新疆分行业务特点和上年支持自治区与兵团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农发行新疆分行愿意与六师五家渠市围绕兵团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合作,积极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支持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业务新模式,持续实施兵团差异化信贷政策,开辟兵团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为六师五家渠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发展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宋宏利对农发行新疆分行始终关注和支持六师五家渠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六师五家渠市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优化师市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形成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的良好局面。

六师五家渠市与乌鲁木齐市、昌吉市构建起乌昌经济群,是新疆天山北坡经济腹心地带,是中国西部绿色经济文化产业城市,该市的经济发展空间和潜能巨大。此次开展战略合作,是双方共同探索政银合作、融合发展和协同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助推六师五家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农发行新疆分行有关部门、六师五家渠市有关部门和五家渠兵团分行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黄萍)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