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走进展馆基地 倾听历史故事 接受心灵洗礼

2021年03月10日10: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麦盖提县党史学习教育中将集中学习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组织各族党员干部走进麦盖提县刀郎展览馆、县生态林建设展馆、麦盖提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刀郎画乡、乡村民族团结展馆、村四史馆、村史馆、吐曼塔勒乡吐曼塔勒村六旬老人马木提·卡地尔的“红色小屋”等,聆听讲解员们讲历史,讲党史、讲革命精神、讲麦盖提精神、讲社会的发展变化,讲乡村振兴等,用直观生动的宣传,净化思想、洗礼心灵,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

在麦盖提县生态林建设展馆,该县治沙中心主任殷红海为全体干部和护林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战天斗地’是我们治沙人的精神,‘迎风沙、战寒暑,天当被、地作床’是我们治沙人的真实写照,我们要继续在这亘古沙漠上植树撒绿,不负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这样才能无愧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这一无上荣光。”殷红海激昂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麦盖提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1个县级民族团结宣教馆、11个乡镇民族团结展示厅、140个村四史馆、村史馆等资源,有序组织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到实地参观交流,引导大家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成为宣传党的历史,宣传民族政策、弘扬传统文化的主要教育场所。“通过这些有特色、有特点、有内容的图文、实物展示,再加上讲解员们的详细介绍,使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看得见、摸得着、人人说、处处见’,现在已成为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推手。”麦盖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尔志毅介绍。

党徽、红色书籍、五六十年代的宣传海报……这些带有时代烙印的各类宣传图片,都能在马木提·卡地尔的“红色小屋”看到。64岁的马木提·卡地尔的“红色小屋”建成后,吸引了吐曼塔勒乡吐曼塔勒村的全体村民前来参观学习,临近村的村民也跑来学习,目前,他的“红色小屋”已成为当地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加强民族团结的教育基地。近日,麦盖提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走进老人的“红色小屋”参观学习。大家认真观看老人珍藏的资料,聆听马木提·卡迪尔老人的讲解,追忆着前辈奋斗的足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使参观人员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麦盖提县将进一步发挥好展馆资源,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参观学习,用鲜活翔实的史实、事实,反映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用生动感人的故事宣传党的优良传统,更好发挥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铸魂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磅礴力量。(张建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