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吉木萨尔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首批产能井建设全面启动

2021年03月09日00: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8日,在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页岩油58号平台,压裂车组、大型车辆整装待发。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该平台8口水平井在2个工作面带动下同时展开拉链式压裂作业,标志着这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的首批自主产能井建设全面启动。

作为新疆油田自主建产首批压裂井,本次压裂突出单井效益,应用体积压裂2.0工艺,通过加密切割、加大砂液量实现单井大幅提产,这也是新疆油田探索页岩油效益建产,推动准噶尔盆地页岩油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

2021年,是吉庆油田作业区页岩油突破发展瓶颈、打牢生存基础,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年计划新钻井36口,新建产能32.08万吨。作为新疆油田市场化试点单位,吉庆油田作业区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市场化为导向,坚持“事前算盈、事中干赢”,对标技术市场,以压裂各环节单项直购方式降低成本,努力实现低油价下的页岩油规模效益开发。

据悉,首批压裂井预计40天可完成,将会为探索新疆油田页岩油效益建产样板,建设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开创新局面。(宋娜娜 姜晶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