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税务服务“满格电” 春风送暖迎面来

2021年03月09日15: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持续在精细服务上下功夫,在落实政策上出实招,以“满格电”的良好工作状态,为市场主体铺就发展“高速路”,让纳税人缴费人搭乘便利办税“直通车”,沐浴在便民服务的春风里,为各族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税务服务新体验。

“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国家税务总局阜康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综合窗口,青年突击队干部王斯雯和她的小伙伴们提前一小时到岗就位,以“充满电”的状态开启“工作模式”,清洁桌面、启动设备、摆放资料,元气满满的投入到工作当中。

“税务大厅秩序井然,税务干部细心周到,手把手教我操作,网上申报几分钟就搞定了。”65岁的胡国荣在专门为老年人开设的“爱心办税驿站”顺利办理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申报业务后,感慨税务部门的办税新气象,并为税务干部的优质服务点亮了“非常满意5颗星”。

昌吉州税务系统各基层办税服务厅以“办税更快、服务更优、操作更简”为工作目标,从提高服务质效、优化服务举措、提升办税体验等方面多点发力,办税窗口人员提前到岗,整理内务、调试设备,建立“晨间微课堂”,学习各类纳税服务操作规范和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用过硬业务素质和周到暖心服务为纳税人送上税务“解忧锦囊”。

“‘税惠e课堂’开讲啦!今天你‘惠’了吗?”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奇台县税务局“税惠e课堂”直播间里,奇台县金奇阳光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许霞为税务小姐姐赵娟的“秒答快讲”点赞:“一直很想参加税收政策业务辅导培训,刚过完年,公司人手少事情又多。现在有了‘税惠e课堂’,随时随地方便我们学习税收政策知识,还有税务干部在线快速解答涉税难题,指导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真是给力。”

昌吉州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学堂、“税惠e课堂”、税企心连心直播间等平台,为纳税人打造“专家云集、干货满满、覆盖面广、互动高效”的网上平台,税务干部在线解读最新政策、讲解实际案例,互动解答难题,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体验“见屏如面”的便利。(侯蓓 吴莹 刘文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