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参与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2021年03月08日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焉耆县以“参与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广大志愿者集中开展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3月3日,焉耆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团委,举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消防知识,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慰问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今年93岁的王志平是一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家在河北省唐山市,前来慰问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也有河北唐山人,老人见到同乡格外激动,亲切的和志愿者拉起家常。在佳合上城小区,消防指战员为居家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焉耆县开都河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侯东玉说:“此次活动更加激发了我们全体指战员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弘扬雷锋精神,将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志愿服务作为传承雷锋精神的新载体,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经典版”。学雷锋志愿服务不仅是新时代焉耆人的一种精神追求,而且已成为更多人崇尚的一种生活方式。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展示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为动力,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全县志愿服务在空间上向“大街小巷”延伸,在内容上向“大事小情”拓展,成为政府公共服务的有益补充,进一步汇聚各方爱心力量,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志愿者服务团队近期还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文明、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许奥)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