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1年03月07日11:0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委员说,2020年,面对重重困难尤其是突发疫情冲击,我国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历史成就,再次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党中央权威是危急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到了坚如磐石的发展定力、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直抵人心的信心力量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纲要草案通篇贯穿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共同富裕本质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涵盖“五位一体”各方面,是一部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规划。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勠力同心、实干同行,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邓红委员说,过去一年,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体现了中国的经济韧性和制度优势,我们对“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宏伟蓝图充满信心和期待。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悦仲林委员说,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向和方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作为。“十四五”期间要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必须以保障能源安全为前提,建议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推进生产环节节能减排、倡导全社会建立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说,纲要草案这份“行动指南”用一系列重点任务、诸多标志性工程、详实的指标数据,勾勒出了中国发展蓝图。我将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积极建言献策,引导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袁蕾、张云梅、陈蔷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