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三·八”妇女节“百花齐放”

2021年03月06日17: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5日一早,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宣传工作群中纷纷传来该公司各分工会“三·八”妇女节活动集锦,有的插花,有的动手“定制”口红,有的则是悠然品茶,好不“热闹”。

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组织女职工开展“运维巾帼青春无限”口红制作活动。郝思嘉 摄

“我要做个喜欢的口红颜色,给我结婚后第一个妇女节定制一个特殊的礼物。”“我们这次插花,用的花是蝴蝶兰,我们女职工就如这蝴蝶一样美丽。”“我们徒步去,感受大地回暖的气息。”……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为了活跃企业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女职工关注自身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等综合素质,彰显公司女职工风采, 该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新疆昌吉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开展“建党100周年,魅力巾帼我先行”女职工插花活动,员工刘艺帆正在演奏小提琴曲“女人花”。昌吉供电公司供图

此次活动,该公司综合考虑疫情防控需要,统一由各分工会自主组织开展趣味活动、座谈、讲座等形式不一的庆祝活动,纷纷通过座谈、讲座、徒步、趣味活动等进一步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通过女职工亲手定制属于自己的口红,在陶冶情操的同时感受劳动的乐趣;通过插花提升文化修养,活动可谓“百花齐放”,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结合一些女职工长期久坐的情况,邀请老师现场教学瑜伽动作,缓解肩、颈疲劳,让女职工感受公司对女职工的关爱。据了解,自今年三月初以来,该公司所属26个基层分工会的近600名女工参加庆祝妇女节活动。

近年来,该公司女工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一批批巾帼标兵、巾帼文明示范岗、女工技术能手等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尽显巾帼风采,抒写丽人篇章、展现劳动精神,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每个角度都闪烁着“巾帼不让须媚”的身影。(张桂花、龚健)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