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靠前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2021年03月05日16: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如何?”“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协调解决了?”近日,轮台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来到该县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该项目依托轮台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丰富的农牧产品资源,投资4.25亿元建设2个冷藏库、1个冷冻库、1个变温库、6个交易市场、1个精品交易市场和1个大宗交易市场。项目建成后将为轮台、巴州带来物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全力推动轮台县种植业、畜牧业、加工制造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为巩固农牧民脱贫成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轮台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制定《轮台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方案》,围绕全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主动前移监督关口,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对复工项目建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享受惠企稳企政策、项目推进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履职尽责情况监督检查,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移交职能部门,督促其立马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梳理汇总,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限期整改,并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力保障项目推进顺利。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落实‘六保’、实现‘六稳’的重要工作。”轮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与推动简政放权结合起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确保项目早落地、见实效。(段丽君)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