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学雷锋纪念日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3月05日16: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3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共青团阿瓦提县委员会组织青年团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慰问孤寡困难老人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当天,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幸福社区居民依米尔·艾拉老人家中,送去日用品、面粉、水果等慰问品,主动与老人促膝交谈。同时,因为前期已了解到86岁的依米尔·艾拉老人和他76岁的老伴阿依吐瓦汗·艾买提都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志愿者们便主动拿起劳动工具,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幸福社区居民依米尔·艾拉说:“志愿者们给我解决困难的同时,还带来了很多慰问品,非常感谢他们,帮我们扫地、收拾房间,做了很多我们做不了的事情。”

阿瓦提县消防救援大队青年志愿者娄士腾表示:“在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能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不仅局限于活动日或者活动月,更多的是把这件事落实到平常的每一天当中。”

据了解,共青团阿瓦提县委员会还将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全县广大团员,深入各行业、各领域,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展志愿服务风采,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共青团阿瓦提县委员会副书记迪力胡玛尔·依米尔说:“共青团阿瓦提县委员会以‘雷锋月’为契机,在平时每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志愿者队伍,分为疫情防控小分队,政策宣讲小分队,交通劝导小分队,便民服务小分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下一步,我们将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社会更加充满温暖。”(邓小周)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