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测井公司新疆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发展迈向高质量

2021年03月05日16: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公司在逆境中实现新发展,得益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得益于广大员工齐心协力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黄晓冬说。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双重冲击,测井公司新疆分公司党委始终秉持“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坚定信念,全面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在全体员工的拼搏努力下,成功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阶段性“双胜利”,有力保障了准噶尔盆地勘探开发,有效促进了公司在逆境中实现新发展。

据该公司人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关键时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

疫情期间,该公司测井准东项目部C4520队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一直留在生产一线。在该队三名党员的带动下,队员们克服了射孔器材告急、工程车空调损坏、因基地封闭管理无法住宿吃饭等一系列困难,自带干粮、风餐露宿,辗转彩南、火烧山、沙南、陆梁、北十六等井区,连续作业25个昼夜,总计行程3200多公里,共完成16口井的射孔任务,做到了任务工作不减、安全检查不漏、技术标准不降,防疫生产两不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旗帜,并深刻诠释了新疆区域测井技术服务主力军的内涵。

“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加强党建工作,这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的法宝。”黄晓冬说。

2020年,该公司党委深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构建“大党建”格局,着力推进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在此过程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彰显。

根据“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该公司各党总支、支部深入推进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着重在标准、规范、样本上下功夫,推进“一部一品”品牌创立。目前,该公司18个基层党组织“一部一品”品牌创建思路目标已全部明确。

作为测井成果的输出窗口,测井研究所党总支结合生产特点,以“解语系纽带、释惑现油藏”品牌为抓手,不断探索党建工作和科研生产的融合方式。该总支围绕生产经营总体目标建立党建工作目标,将科研生产中的重点和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把提升经营效益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并将生产经营实际成效作为党建工作的检验标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生产有机融合。截至目前,测井研究所已完成6件发明专利的申报、2件软件著作权申请;助力康探1、石西16等多井获新发现;创新了波谱分离核磁共振评价新模式、微电阻率成像“五性”精细分析处理方法等,新增工作量12项次。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取得明显成效。

黄晓冬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技术服务单位,测井公司新疆分公司承担着保障准噶尔盆地重点探区勘探开发上产的光荣使命。该公司将持续深入抓好党建工作,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党群工作十项内容为基础,不断推进“党建四化”任务,促进“四个优化提升”,力争形成具有新疆测井特色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的企业党建生态系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王艳 谷胜)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