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学百年党史 承雷锋精神

2021年03月05日16: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组织凝聚力的同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近日,托里县托里镇拜格托别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知党史,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迎两会,砥砺前行”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知党史,不忘初心

活动一开始,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波带领党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并观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之“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历史故事。通过重温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创造奇迹的波澜历史,汲取那些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等,聆听那些鼓舞人心的文艺作品,还有那些在艰苦岁月中感人肺腑的故事,引起了在座党员尤其是老党员内心深处的共鸣。

社区党总支借这个特殊的契机,为3名在3月入党的党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庆祝活动,拥有29年党龄的田定艳同志作为“生日”党员的代表。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她入党的初心以及29年来的心路历程,随后,在田定艳同志的带领下,在场的党员都打开了心扉:“组织太暖心了,在我的入党纪念日送上贺卡祝福。”老党员在阿汗·比木尔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也收到了党组织送出的“政治生日”祝福。

学雷锋,牢记使命

“这两年来,拜格托别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从创城志愿服务到抗击疫情志愿防控,从小红帽到红马甲,在拜格托别社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诠释着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不仅有着密切的联系,更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党员志愿者伊力卡提·库德热提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融会贯通到社区服务工作中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宣讲党的理论知识,将雷锋精神与思想理论政策进行了有机结合,让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理念进行深度交融,有效地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播到每一个党员心中。

迎两会,砥砺前行

接下来,全体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现场缴纳了3月份党费后带着铁锹、夹子,前往廉租房小区内开展了“学雷锋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有的为花圃清理积雪、有的消理路面的乱堆放、有的清理垃圾,干得都很起劲,参与清理活动的党员们和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来引导居民爱护家园的意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主题党日后,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跟进“两会”精神,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履职尽责,贯彻好党的意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高质量做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社区党总支将秉持‘不忘初心 继续携手学百年党史,承雷锋精神’的宗旨,带领辖区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继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甘当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凝聚志愿力量,共画同心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社区党总支书记孟根表示。(许雪燕)

(责编:李欣洋、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