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委员“作业” 交出精彩“答卷”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精心准备提案建议

2021年03月04日11:2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做好委员“作业” 交出精彩“答卷”

3月2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虞梅正在电脑前字斟句酌地完善提案,长期在医疗卫生行业工作的她今年将关注点放在心理健康领域。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明显加快,个体心理问题及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现有的心理健康服务状况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虞梅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完善心理健康预防筛查干预体系的提案,希望从多方面入手加强社会各个层面人群的心理健康预防和干预。

记者了解到,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前,住疆全国委员们利用会前时间反复推敲打磨提案建议,为在全国两会期间更好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做着充分准备。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潘晓燕说:“去年我的提案得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重视,我很受鼓舞,建言献策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加坚定!”

今年,潘晓燕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质量更高的5个提案建议,涉及激发和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加快政法跨部门数据汇集共享等方面。

委员们的提案建议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涉及创新驱动产业优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等议题。

“我正在对提案进行最后的修改和完善。”为了完善自己的提案建议,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反复推敲,不断完善解决方案,确保让提案建议更具有操作性。

作为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高校教师,古丽帕丽·阿不都拉一直关注体育教育,今年她关注的重点是“体医融合”。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建议,积极拓展“体医融合”研究平台,加强与国内相关机构的联系与合作,邀请知名学者开展讲座和交流,进一步明确当下新疆发展“体医融合”的现实困境和发展路径。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悦仲林将目光聚焦到加快推进铁路建设上。他说:“我这次准备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加快推进中巴铁路建设,另一个是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建设,推进中巴铁路和中吉乌铁路建设,将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不仅要提出问题,更要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构想。我们将不负人民的期待,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委员‘作业’,交出精彩‘答卷’。”悦仲林委员说。(黑宏伟 王玉召)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