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防患未“燃”

2021年03月03日15: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寒冬岁初,天干物燥。野外火源管控困难,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进入了高风险期,沙湾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力争把火灾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人为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

近期,针对野外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沙湾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开展地毯式巡查。

沙湾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多渠道加强防火宣传,营造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加大对进入林区的重要路口,人员、车辆的检查力度,提醒过往群众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严禁在林区进行生活用火、节日祭祀、燃放烟花等具有潜在隐患用火安全行为。

民警在排查火险隐患中发现问题,当场整改消除,对道路两边杂草杂物、枯木树枝易燃物及时进行清理,消除隐患。同时还加强自身防火物资规范,摆放有序,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完好地使用。

据了解,此次沙湾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已累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70余次,悬挂横幅14处,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行火灾事故的联合拉动演练1次,大大提高了林区群众的法制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

“我们派出所举全警之力投入到林区的防火巡查中,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做到责任落实无盲区,工作开展不断档,全力开展巡查巡防,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确保辖区安全。”沙湾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所长张喜福说。(张瑜)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