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富硒春小麦陆续播种

2021年03月02日18: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暖花开,草木萌生。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焉耆县农民抢抓有利时机,加紧开展富硒春小麦的播种,在各乡镇场田间地头,处处可见春耕忙碌景象。

今年的气温回升较早,农民也开始早早地忙碌起来。笔者来到焉耆永宁镇黑疙瘩村,看到农户们将小麦种子、肥料混合后倒进播种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播种机在田间来回作业,小麦播种、施肥一气呵成。

村民阿力木·排它说:“今年天气好一点,比去年早种四五天,今年种了12亩地,希望产量比去年更高。”

据了解,焉耆县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土壤肥沃,生态环境良好,非常适宜农业生产种植。2018年,焉耆县被确定为富硒产区,富硒小麦粉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的亲睐。今年,计划种植富硒春小麦2万亩,目前已完成播种1900亩,预计3月10日左右全面完成播种。(马悦 蒋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