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让农家书屋成为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

2021年03月02日17: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方志敏的故事。”3月1日,在沙雅县沙雅镇金雁河社区书房里,志愿者正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讲述革命先烈方志敏的故事。

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沙雅镇金雁河社区书房专门设立了“红色阅读”专柜,方便群众阅读、学习、借阅。社区还结合六点半小课堂,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青少年儿童诵读、讲述红色故事。

沙雅县红旗镇栏杆村将党员学习搬到了农家书屋里。浓浓的书墨香,优美舒适的环境,勾起了大家浓浓的学习欲望。党员艾海提·赛买提说:“我要把今天学习到的内容给身边的亲戚朋友、村民们宣讲好,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当日,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吐妮莎罕·艾买尔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整理打扫完庭院卫生以后,给老人讲起了红色故事。吐妮莎罕·艾买尔老人说:“我是吃过旧社会苦的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

沙雅县依托农家书屋阵地,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全民阅读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在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图书销售店等设立“红色图书”专柜,策划开展系列红色阅读活动,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红色故事送读上门、红色图书送书上门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宣讲党史,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宣传党史的热潮。(王玉堂)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