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一月份全国一万三千八百九十五人受处理

本报记者 张 洋
2021年02月2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25日发布消息,2021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756起,13895人受到处理,9860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受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中,地厅级35人,县处级702人,乡科级及以下9123人。

1月查处的9756起问题中,属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包括: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严重后果的有157起;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有3778起;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有261起;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文风会风不实不正,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有32起;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19起。

在属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问题中,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礼品83起,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1569起;违规公款吃喝581起,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321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283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1233起;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286起;其他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853起。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7日 06 版)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