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昌吉供电公司:村委会“变身”电力安全宣传站

2021年02月26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原来安全用电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挺多!你们这个讲堂好,是为民服务的好事。”2月24日,国网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吉木萨尔县三台镇老庄湾村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活动。

该公司针对农村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不强,农村家庭供电设施基础条件差、安全隐患多的现实情况。党员服务队将村民召集在村委会或者活动中心,结合村委会每月开展的村民说事日活动,立足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了如何安全使用家用电器、避免家庭用电触电风险以及一旦发生触电事故或者电器着火后第一时间施救方法等内容,特别嘱托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要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此外,在活动现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内容浅显易懂又精彩丰富,他们“零距离”与村民互动,为村民送上了一份“安全用电大礼包”。

“此次宣讲解决了村民很多用电问题。同时,我也了解到安全用电的各类注意事项。”老庄湾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胡晓霞说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开展“进乡村、进农户、进地头”活动,不断营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氛围,为春季安全可靠用电营造良好环境。(何昭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