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志愿服务与“税”同行

2021年02月26日16: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师傅,麻烦您按照指示线有序停车。”这是这段时间以来石河子北泉花卉市场来自税务局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

据悉,自石河子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北泉税务局一直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多样化,在合理安排工作的前提下,鼓励干部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

在石河子北泉镇工业新村社区,税务志愿者化身文明劝导员,在街头、十字路口劝导交通,劝导不文明停车行为,规范交通秩序;在市场、沿街店铺检查防疫及整改情况;在小区清理楼道广告贴纸、门前堆放杂物,引导居民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通过一点一滴的行动传递文明新风尚,为石河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税务力量。

除了做好文明劝导工作,志愿者们还利用走访的便利宣讲起了税法,解答有关税收政策的问题,用温暖、阳光的态度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季度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都是免征增值税的,这真是能减轻不少负担!税务干部做志愿服务真好,不仅维护了秩序还能给我们解答税务方面的问题,给你们点赞!”来石河子北泉花卉市场做开店前市场考察的张洁女士,在得到解答后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志德表示:“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拓展服务举措,在开展志愿者服务、争创文明城市的同时,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加强税法宣传工作,多渠道扩大宣传面,及时把国家税收优惠政策送达到老百姓手中,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陈凯 张玺睿)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