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疆:5G+牛业田园综合体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图)

2021年02月26日20: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26日电 (记者韩婷)2月26日上午,新疆电信与新疆华凌5G+牛业田园综合体信息化建设项目在乌鲁木齐市启动,并进行项目签约。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韩婷摄

据了解,5G+牛业田园综合体信息化建设项目推动新疆传统工业、农业、畜牧业向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畜牧业转变,以信息技术带动业态融合,创新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生物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农业、林业、木业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切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提供支撑。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江彬介绍说:“通过5G应用对牛进行全程监控,随时追踪牛的体重、体温、心跳等数据信息,进行精准饲喂。每一头牛都有标准化的养殖过程,这使传统的养殖业发展成为一个数字化的养殖业。未来老百姓吃到华凌的肉牛之后,扫一个二维码就能看到这头牛的饲养周期,吃的什么饲料,还可以看到远端的牧场。”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韩婷摄

目前,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在策勒县、叶城县等地正投资建设七个“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着力推动肉牛产业走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发展之路。

“把智慧畜牧、智慧农业等结合起来,通过高新技术来实现产业提质增效,使生产效益等得到很大提高,解决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向阳表示,我们还将依托互联网技术建立农牧大数据中心、交易中心以及“智慧畜牧供应链金融平台”,逐步形成农林牧一体化发展、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绿色循环产业链条。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洪说,近年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始终以赋能新疆为己任,努力通过信息化技术和应用改变新疆,积极发挥信息化主力军作用。利用云网融合物联优势,在智慧家庭、互联网+行业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方面建设合作生态圈,为各行业提供贯穿基础设施、集约平台、应用整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服务。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