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吉木萨尔县供电公司:精心服务“菜篮子”

2021年02月25日21: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3日,国网吉木萨尔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马军山、李鹏飞在泉子街镇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安全用电检查。何昭健 摄

“感谢你们主动上门帮助我们检查大棚温控设备,这批葫芦长得特别壮实,准能卖个好价钱。”2月23日,新疆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王惠民对前来检查的国网吉木萨尔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该种植基地是吉木萨尔县及乌鲁木齐重要蔬菜保障基地之一。基地采取专业合作社的形式,经营面积为1000余亩。眼下,正值大棚蔬菜生长的关键期,由于气温不断变化,蔬菜控温用电需求增大。为确保大棚可靠用电,该公司深化“亲情化”供电服务举措,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了解种植户用电需求,加大台区线路设备巡视消缺力度,重点对棚内供电线路、变压器、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细致“把脉”,查看了照明设备安全用电情况,并对卷帘机、滴灌、温控等设备进行检查。由于大棚内湿度较大,造成老化和裸露导线供电时断时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发现的隐患逐项建立档案,制订有效的整改措施,让相关线路、设备“零缺陷”上岗,为客户增收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还深入大棚开设安全用电“微课堂”,建立安全用电“微信群”,详细介绍蔬菜大棚用电特点、水泵及电加热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全天候随叫随到的用电报修服务为客户送去最悉心的用电“呵护”,保证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何昭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