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冰雪融化备春耕 服务乡村提前在“早春”

2021年02月25日21: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4日,国网玛纳斯县供电公司员工卢学灵、徐晓磊在北五岔镇大庙村排查供电安全隐患。郑鲁 摄

2月24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到各乡镇、场站,排查用电隐患,帮助用户整改,保证房屋供电线路可靠供电。

“原来我把接灯泡的线头和房顶的草垫子靠在一起,有这么严重的后果,还帮我把新线接上了,有你们的入户检查,我们今年用电就放心了。”新疆昌吉玛纳斯县北五岔镇大庙村片区村名姬永军说。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冬季生活在城市的务农劳动者开始返回农村庭院,清雪除渍,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到乡镇向群众讲解春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家庭安全用电宣传册,现场解答用户用电疑惑,向群众讲解防人身触电及家用电气的使用常识等知识,提高用户安全用电自我防护能力。

同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各类网上缴费方式进行现场演示,让居民们现场体验网上国网支付宝等多渠道查询和缴费方式带来的便捷,帮助用电客户完成手机缴费,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与电力密切相关的咨询服务。并向用户发放党员服务队便民服务卡,并邀请用户加入供电服务联系微信群,随时可以在群里反馈用电困难,确保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解决用户用电困难。

据统计,当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共深入8个行政村,入户388户,帮助用户排查隐患8处,处理8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682份,切实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意识。

一直以来,该公司紧密围绕“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进一步加强党员服务队服务建设,深化服务工作内涵,提升服务质量,深入辖区企业,帮助用户解决用电难题,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后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将持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涉及春耕春灌的变压器进行检查,全力以赴投入到“抓好春检,护航春耕”的工作中,保障春灌期间供电设备健康稳定运行。(郑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