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节后复工忙 服务紧跟上

2021年02月25日21: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上班以后,企业订单量大,我们忙得不可开交,申报纳税工作也一直被搁置。税务人员怕我们逾期申报,电话提醒了好几次,赶在征期最后一天,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了申报缴税业务,非常方便。”新疆泰克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雪薇称赞说,“以前每到征期,跑大厅、叫号、排队,办个业务要花不少时间。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办理绝大部分业务,又快又好。”

据了解,为应对假期返岗上班后的办税高峰期,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一上班立即组织干部查询系统内还未申报的纳税人,并对这些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电话提醒,避免纳税人因逾期申报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确实需要到现场办理的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办税时间,错开办税高峰,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事项的质效得到大幅度提升。

数据显示,节后上班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累计引导870户次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理业务、为851户次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预约服务,有效降低了纳税人等待时间及扎堆申报的疫情感染的风险。

“2021年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春风行动’,顺应‘智慧税务’发展趋势,全力推进‘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大厅办税兜底’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多措并举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陈嘉宁表示。(曾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