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展“谨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金融集资”法治宣讲活动

2021年02月25日20: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在全社会营造“谨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金融集资”法治宣传氛围,2月25日上午,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南北路片区司法所组织居民群众举行“谨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金融集资”法治宣讲活动。

法治宣讲活动首先由中亚南社区民警李鹏结合近期发生在社会上的网络和电信诈骗真实案例,用视频播放的方式,就目前网络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网络电信诈骗该如何应对,提醒辖区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防网络电信诈骗。同时,告诫居民群众,理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切勿相信一夜暴富的骗局。最后,李鹏给居民朋友四点提示:一是切勿在APP小网站、小程序进行贷款。二是不明真相的小程序切勿点击,陌生电话所谓客服电话一定要谨慎,如果让你激活账户输入密码切勿实施,请第一时间给民警打电话进行咨询。三是理财需谨慎,严防各种利益诱惑,大家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四是向身边的人宣传严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

随后,新疆井然律师事务所王志远律师,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居民讲解,遇到网络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涉众类经济纠纷时,如何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听了民警和律师的讲解,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警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同时,要远离非法集资,把司法所发的材料带回去,给家里人和周围的邻居都好好宣传一下。

讲座后,司法所干警、社区民警、律师一同走上街头,为过往群众发放防止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材料,告诫群众要提高警惕,严防网络和电信诈骗。

中亚南北路片区司法所干警李乐说:“接下来,我们司法所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线上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群众及时推送预防各类网络和电信诈骗的宣传常识,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法治氛围。”(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