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举办农民刺绣展

2021年02月25日17: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6日,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组织开展农民刺绣展活动。本次活动共展出刺绣作品96件,展出的作品是农民书画爱好者和刺绣爱好者精心创作的佳品,具有浓厚的农村生活气息和强烈的时代精神,体现了各族群众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努尔巴格村农民再楠木·达伊姆从小就喜欢刺绣,她8岁就开始跟着母亲艾斯曼母·阿迪力学习刺绣,17岁就靠卖刺绣品赚钱养家,现在已经是村里有名的刺绣达人。

对于再楠木·达伊姆来说,刺绣不仅绣出了她的幸福生活,也展现出她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她说:“刺绣是我的乐趣,看到绣品上的漂亮图画,我就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排先拜巴扎乡各族群众在全力配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用各民族文化相融合的刺绣绝活为“文化润疆”工程增光添彩。排先拜巴扎乡党委副书记、宣传干事何军强说:“此次刺绣展活动,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