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场供应稳又足 文旅活动花样多

2021年02月24日18: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春节期间,克拉玛依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稳”工作要求、“六保”工作任务,以及“就地过年”倡导,通过多种措施,确保全市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品类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充足、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措施保障有力,使得“就地过年”年味不减,市民在欢乐祥和中度过新春佳节。

克拉玛依市节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购销两旺。克拉玛依市各大商场、超市共实现销售额3895.87万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1.8倍。为保障好市民过年期间的“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市区两级商务部门联合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与监测企业建立了联动机制,在节日期间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流运输、货物仓储等方面问题,同时协助各大保供商超、市场及保供企业提前储备年货储备,确保了春节期间物资供应。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7.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757.16万元。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满足各族群众节日文化休闲需求,市文旅部门和各文旅企业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确保春节期间文体场馆全部正常开放,主要旅游景点全部免收门票。除了正常开放各大场馆、景区之外,春节期间,云游博物馆四十余项内容积极向上、贴近市民生活的线上线下活动也在持续进行。节日期间,克拉玛依市各文旅场所严格落实预约、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运行。春节假期期间,全市文旅部门未接到旅游投诉。(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