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多举措防范融雪性洪水

2021年02月24日17: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随着伊犁河谷气温逐渐回升,浅山积雪迅速融化,伊宁市水利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预防融雪性洪水,确保泄洪安全。

为防范积雪融化形成洪水,引发滑坡、泥石流和地面坍塌等地质灾害,伊宁市水利部门提早启动防洪预案,按照分级储备,分级管理,分级调用的原则,提前储备防洪物资,加固防洪堤坝。

伊宁市在做好防洪应急值班值守及物资储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防洪抢险救灾的应急巡查检查,加大各个险工险段的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市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伊宁市已启动24小时防洪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实时监控,避免灾害事故发生。物资储备方面,储备了铅丝网120张,编织袋1万条,物资随时可调得出、用得上。并准备了防洪应急处置挖掘机2台,铲车2台,工程车辆10辆,应急照明设备2台,水泵4台,发电机1台,以备不时之需。(毛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