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开展新春培训活动

2021年02月24日17: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各工作队集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驻村干部和社区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精心搭配学习“营养餐” 按需施教全覆盖

金山路街道党工委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学习,精心设置课程。针对社区干部和党员工作实际,各驻社区工作队优化培训学习方式,实现从“一张讲稿念到底”到“线上线下全互动”转变。

市政协机关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二社区工作队针对辖区基层党员数量多、类别多、流动性强的特点,整合学习“资料库”,搭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四级联动的线上线下学习体系。

独山子区人民法院驻金山路街道第五社区工作队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文化能人、“百姓名嘴”等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作用,开展惠民演出、民法典宣讲、暖冬走访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税务局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四社区工作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好社区党员、群众的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加强资源共享、开发“红色”课程、打造红色线路、创新教学形式等方法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用心调配学习“特色餐” 创新学习接地气

西宁路街道党工委结合短板不足,瞄准痛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开展群众工作、文明创建、公文写作等各类培训30余场,全面提升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和广大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与思想觉悟。

独山子区教育局驻西宁路街道第六社区工作队通过智慧社区平台拓展学习覆盖面。

独山子石化公司驻西宁路街道第十二社区工作队组织开展“四件事”和“四个一”系列活动,提高辖区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四件事”即要求党员佩戴党徽,培训前开展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在庄严肃穆的场合中受到教育。“四个一”即开展一次“品味经典·红色记忆”革命传统教育、一个党小组才艺表演、一次远程教育学习、一次学习心得集中讨论,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有机统一。

独山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西宁路街道第十三社区工作队发挥“红色圈圈联盟”的联动作用,利用红色驿站主阵地大力宣传党的政策,打造“金色商圈·红色力量”品牌项目,辐射更多的商圈从业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建服务“六稳”“六保”。

全新匹配学习“自助餐” 实践运用提质量

新北区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大培训工作,让工作队员、社区干部以及广大党员更好地适应服务群众、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的需要。

独山子区委政法委驻新北区街道第十五社区工作队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模式,征集社区两委班子及各业务骨干的培训意见,梳理业务培训需求7类14项内容,每周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知识培训。让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轻松地应对业务中的各类问题,切实增强干部业务硬本领,提升为民服务优品质。近2个月以来,已累计开展业务培训20余场次,让参训干部处理日常业务更加自信。

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驻新北区街道第十七社区工作队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以依法治疆、生活中的民法典等内容为重点,向工作队员、社区干部和居民党员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依托社区“检察官工作室”帮助居民调解房屋买卖、楼面渗水、下水道淤积等邻里矛盾,维护社区和谐。

克拉玛依市发改委驻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九社区工作队积极协调人社、民政等有关部门对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开展社区综合业务知识培训,帮助社区掌握最新政策咨询,突破理论知识瓶颈,提高业务水平。(王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