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穿针引线”绣幸福

2021年02月24日14: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期间,伊犁细君服装刺绣有限公司的绣娘们没闲着,她们接到了北京、深圳、贵州等地的订单,这样的新春大礼包让绣娘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近日,在伊犁细君服装刺绣有限公司“锡姑娘”研发工作室里,公司总经理陈萍与顾客商量着私人订制的细节问题,接着又与匆忙赶来的设计师讨论如何打版印花,怎样把牡丹花绣得更逼真、更形象。

“这款私人订制咱们可不能掉以轻心,这是代表伊犁的形象,也是向全国人民展示伊犁锡伯民族服饰的一次机会。”陈萍一边说,一边就布料的颜色和设计款式反复与设计师商量、沟通。陈萍告诉笔者,这款衣服是顾客准备到北京领奖时穿的,因此颜色要用亮色,可顾客是一名基层干部,衣服的颜色又不能太过鲜艳,衣服上还得有锡伯元素。

当日,陈萍手工画图后经过打版,再转印到布料上。最后,她把样品分发到绣娘手中,让大家刺绣制作。陈萍表示,春节期间,公司已接到来自北京的手工刺绣文创产品的订单、贵州的羊绒披肩订单及上海和北京的私人订制婚礼服等,目前订单均已分发到绣娘手中。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爱新舍里镇居民布云绣说:“春节期间接到了订单,在家里就能绣,过年也不耽误挣钱,很开心。”(孟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