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照壁山乡2.8万只早冬羔落地

2021年02月24日13: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去年底以来,木垒县照壁山乡进入冬季接羔育幼时期,在照壁山乡霍斯阔拉村村民努尔扎提·吾赛尔汗家的羊圈里,满圈的小羊羔欢快地跑着跳着,“咩咩咩”地叫个不停。

努尔扎提·吾赛尔汗一家过去主要靠放牧为生,自定居以来,一家人告别了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今年,在政府的帮扶、指导下,努尔扎提家的90只生产母羊已顺利产羔,成活率100%,这在努尔扎提一家看来可是一件大好事。努尔扎提高兴地说:“小羊羔就是我们生活的希望,现在饲料很充足,羊羔的成活率也很高。来年可太有盼头了!”

北闸村村民毛忠贤说:“我发展养殖几十年了,去年我家的90多只羊羔最重的达到了30多公斤。今年110只羊已产羔90只,五六月份就可以出售。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

截至目前,照壁山乡全乡越冬母羊3.8万只,其中早冬羔生产母羊2.2万只,生产早冬羔2.8万只。目前,全乡早冬羔生产已到高峰期,各项接羔育幼工作措施已全面启动,有序进行,为牛年丰收夯实了基础。(张倩、甘世忠)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