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纪委监委:强化换届监督,为村(社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1年02月23日19: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们村有多少党员?换届工作你们都是如何准备的?都组织党员学习了什么内容?有没有妨碍党员群众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

为切实保障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加强风险防控,乌什县纪委监委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和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按照县纪委监委牵头抽查,各乡(镇)自查的方式,对全县108个村(社区)的换届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我们主要通过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入户走访等形式,围绕是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代表产生是否符合条例规定,代表委员人选是否符合资格,是否组织党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学习教育、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乌什县阿恰塔格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艾山·米吉提说道。

今年是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年,为扎实推进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按照区、地相关要求,乌什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实监督首要职责,拧紧换届纪律安全阀,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事关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大事,严肃换届纪律,是保障党员、村民民主权利的基本内容,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以铁的纪律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骆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