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纪委监委:春节期间“廉味”更浓

2021年02月23日19: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正值2021年新春之时,伊宁市的干部群众在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强劲的“廉风廉味”。

“我们单位开了一次集体约谈会,提醒所有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在公车私用、人情歪风等问题上务必保持清醒……”

“领导给我们宣读了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我收到了几条廉政短信,提醒我要清廉过节。”

“我在餐厅吃饭,看到纪委的干部过来检查大吃大喝问题……”

集体廉政约谈、典型案例通报会、发送廉政短信、专项监督检查……为严明春节期间廉政纪律要求,伊宁市纪委监委主动靠前,重点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在全市开展了廉洁过年提醒和纠治节日“四风”监督检查行动,吹起了强劲的“廉风”,织密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监督网。

“我们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开展集体约谈、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筑牢节日期间的廉政防线。”伊宁市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同时,抽调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36名业务骨干,组成9个督查组,重点围绕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问题,对市直部门及下属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共督查102个单位,发现问题277条,其中立查立改131条,需进一步核查56条,责令作出说明90条,累计问责28人,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伙食费等110余万元。

“要紧盯节前节中节后重要节点,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着力深挖细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在关键节点反弹回潮。”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节日纠治“四风”行动,旨在让广大干部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清新的春节。(王海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