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纪委监委:坚持主动作为 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2021年02月22日19: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乌什县纪委监委设立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对57个行政主管单位,12125名监察对象派驻监督全覆盖,不断增强管党治党合力,全面提升党内监督实效。

“针对前期监督检查出你公司有规章制度不健全、人员分工不明确、财务支出不规范等问题,今天我们来看情况整改得怎么样了?”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图尔贡·图拉克询问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对乌什县燕山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县别迭里旅游建设投资公司、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县属国有企业开展了问题整改回头看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前哨”作用,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同时,该县第四纪检监察组按照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安排,对8家驻在单位开展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对相关部门党委(党组)政治生态进行“精准画像”,“我们已经将8个责任单位,1125名党员、343名监察对象的基本情况、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情况、信访举报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参加廉政培训情况等信息全部录入真实数据,努力做到信息齐全、‘画像’精准。”

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通过不定期、不打招呼对被监督单位采取提醒谈话、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尤其是突出作风监督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存戒惧、慎独慎微,筑牢“防火墙”。

“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不间断提醒,让我们少走弯路,少犯错误。”该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了“观察哨”作用,有针对性地提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建设、加大巡察整改、加强日常监督的要求,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提升监督实效。

“不断强化日常监督,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教育的教育,该批评的批评。下一步将大幅增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战斗力’,精准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治病,让监督更加‘聚力’‘精准’‘到位’。”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吕姗姗 梅雪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