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税务局:纳税服务提质升级 营商环境优化增效

2021年02月22日19: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以便捷高效为目标,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畅通税企沟通渠道,着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纳税服务换挡升级。

“连心”服务有温度

“我的‘连心’干部太给力了,多亏她,我这笔退税业务才能这么快办完,省了我不少事,真是暖到了我的心坎上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尉犁县支公司财务张革荣高兴地说。

原来该公司统一使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巴州分公司存款账号,在自然人扣缴客户端进行退税流程核对操作时,由于退款账户属于异名账户,系统提示账户信息与单位名称不一致,无法办理该业务,财务负责人情急之下拨通了“连心”干部的电话,在得知该企业情况后,“连心”干部按照包联服务机制一边电话安抚纳税人焦急情绪,一边立即为纳税人提前预约,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该笔业务。

尉犁县税务局依托“一企一策”和“管家包联”服务机制,强化服务团队协作,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服务手段,组织“连心”干部不定期进行点对点的宣传辅导及意见征求服务,构建覆盖本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联系网格,建立征纳双方信息的快速交流互动机制,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专业化、个性化、精准高效的纳税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自主”办税显深度

“现在代开发票再也不用手写填单子,可以直接从电子税务局填写信息,自助设备打印发票,这节省了不少时间!”来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的办税人员说道。

尉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上不遗余力,先后安装了8台自助办税电脑和2台发票代开自助设备,并将全部自助设备统一规划,创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和谐高效的办税环境。同时,增派3名导税员,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终端设备办理发票代开业务,有效减轻纳税人反复填报、多次核实的代开压力,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纳税人满意程度。

“送货”上门够速度

登录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领用申请,选择发票免费邮递……不到5分钟时间,新疆水控国棉科技有限公司铁门关乌鲁克轧花一厂财务负责人殷丽娜就完成了发票领用。“自疫情以来,尉犁县税务局推出了发票免费邮寄服务,网上申领,通常第二天就能收到发票,而且邮费全免,十分便捷,尉犁县税务局推出的这项服务很受我们这些用票量大的企业欢迎。”殷丽娜满意说道。

为进一步缩短企业领票时间,保障企业运转。尉犁县税务局持续深化“税邮”合作机制,用好“线上申领、线下配送”的“一站式”发票邮寄方式,为申领发票的纳税人提供了便利,减少了纳税人往返办税厅的次数及等待的时间。(余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