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纪委监委:宣传和监督两手抓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1年02月22日19: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承诺,管好自己和家人,践行文明餐桌公约,杜绝大吃大喝、辅张浪费,带头做到勤俭节约。”近日,沙雅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承诺书,倡导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沙雅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签订承诺书等系列措施,营造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前过年家里都要采购大量的蔬菜和肉类,做了菜吃不完,热了一次又一次,结果没人吃就倒掉了,造成了浪费。今年我们采取了少量多次方式,吃完了再买,既新鲜又避免了浪费,一举两得。”该县卫健委干部徐珊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方式,对各大餐馆、单位食堂、住宅小区等开展专项督查,严查公职人员利用内部食堂、小区“一桌餐”等违规大吃大喝问题,狠刹餐饮上的“奢靡之风”。

“我们采取一软一硬两种措施,从宣传引导到专项督查,严查党员干部餐饮浪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刘少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