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税务局:税惠牵线搭桥 帮助退役士兵精准就业

2021年02月22日19: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奇台县税务局持续关注退役士兵重点群体,实地走访招用退役士兵的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专题辅导培训,精准落实退役士兵就业税收优惠政策。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奇台糖业分公司是一家大型制糖企业,每年生产白砂糖4万余吨,颗粒粕1.5万吨,年销售额达2500多万元。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先后为20余名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岗位。

“现在国家优惠政策越来越好了,企业享受的税费优惠越多,对我们打工人来说,日子也就越有奔头。”在走访调研企业的过程中,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奇台糖业分公司的许刚说,进入公司以来,作为退役士兵的他已经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业务骨干。在该公司,像退役士兵许刚这样成长起来的人不是个例。

“2020年公司享受安置退役士兵就业相关税收优惠,减免税额17.1万元,为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感谢税务部门的主动上门服务,让我们能够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奇台糖业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彭惠芬说。

奇台县税务局持续加强对退役士兵重点群体的关注,精心梳理吸纳退役士兵就业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册发给纳税人,同时向企业详细讲解享受政策申报流程,确保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

“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轻了负担,为我们提供了政策支持和鼓励,我们会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继续带动地方就业,尤其是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同时扩大生产规模,创造更多效益,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奇台糖业分公司负责人周志明说。(陈晓青 殷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