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查清不实举报 力挺担当尽责好干部

2021年02月21日14: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书记,前期关于举报你的事情我们已经查清楚了,关于你的举报是不实的,希望你不要心存芥蒂、继续担当尽责,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温宿县吐木秀克镇纪委负责人布萨热木·买买提说道。

“感谢镇纪委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我一定尽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大队书记。”吐木秀克镇帕万拉党支部书记阿某某激动地说道。

事情要从一个举报电话说起,吐木秀克镇纪委收到群众反映:阿某某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乱作为,在群众配合疫情防控检查的情况下,态度恶劣、辱骂群众,不让群众进出该村。

收到举报后,吐木秀克镇纪委立即开展核查,经调查发现举报人系古董回收商人张某,到吐木秀克镇来回收古钱币,在经过吐木秀克镇帕万拉卡点时,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例行检查时,张某极不配合,阿某某对其进行劝导无果后,不允许张某进入辖区。张某心怀不满,拨通了吐木秀克镇纪委的举报电话。

“我错了,不应该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还乱打举报电话。”面对镇纪委同志的批评教育,举报人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阿某某道歉。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吐木秀克镇纪委为保护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对“涉疫”问题线索进行详细核查的同时,加强对受到诬告错告的基层防疫人员思想动态关注,通过电话联系、谈心谈话、短信、书面通报等方式帮助其消除顾虑,予以澄清证明。

“对被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及时为他们撑腰鼓劲,决不能让干了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受到不白之冤。”该镇纪委负责人布萨热木·买买提表示。(周渝添、薄英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