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勇担当 砥砺奋进新征程——乌尔禾区2021年“干部培训周”活动启动

2021年02月20日16: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8日,乌尔禾区拉开了2021年“干部培训周”活动的序幕。此次“干部培训周”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围绕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以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抓营商环境、抓企业改革、抓对外开放、抓乡村振兴、抓新型城镇化建设、抓生态环境保护、抓民生改善、抓兵地融合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设计。同时,计划对照市委工作会议部署的招商引资,特别是以商招商,强化项目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重点培训。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乌尔禾区第四年春节过后第一天就举办干部培训周,乌尔禾区不仅把开展培训作为能力作风提升的平台,还将其作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有效举措,更重要的是彰显区委新年从头抓紧、决战决胜的意志和信心。

“干部培训周”活动启动当天,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带头开班,以《坚守初心勇担当,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坚定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部署进行了专题授课。

薛宏舜在授课过程中简要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和克拉玛依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团结带领下,乌尔禾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紧紧围绕“1+3”重点工作任务,强班子、带队伍,抓防疫、谋发展、保民生、求稳定,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逆势增长,呈现出“两个稳住”“三大提升”。

薛宏舜还在培训中围绕新的一年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干部要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自治区党委、市委“3+1”工作部署,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鼓好拼劲、闯劲、狠劲、韧劲“四股劲”,提高各级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以及抓落实能力七个方面的能力,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区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安康富美乌尔禾新篇章,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乌尔禾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乌尔禾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乌尔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提出了在一产方面充分利用机遇优势做好乡村振兴;二产方面充分利用改革优势和产业优势做好电力产业,做强产业园区;三产方面紧紧围绕旅游兴疆战略,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做好通航产业和旅游产业;推动乌尔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同时,他要求各级干部要勇作筑牢政治“压舱石”,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作磨砺能力“金刚钻”,坚持不懈强本领;要用好作风“传家宝”,实事求是转作风;挑起责任“硬担子”,直面问题敢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确保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听完当天培训课程的柳树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晨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区委组织干部培训周活动,对我们干部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这个学习,让我们理清了今年的工作思路,拧紧了干事创业的螺丝,认识到自身能力的不足。我一定要把区领导授课讲述的这些经验,很好的运用到实践中,来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

乌尔禾区工信局负责人闫昭瑞说:“今天的培训课程,进一步明确了全区经济工作的思路、目标和重点,通过学习,我的工作思路也更加清晰了。新的一年里,我要围绕招商引资重点工作,落实为企业当好保姆、保镖、保安的‘三保’要求,为企业家在乌尔禾落地兴业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据悉,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安排,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其他区委常委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将分别进行讲解授课。此次培训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单位负责人全部参加,为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分成两个会场,所有参会人员进入会场前进行扫码、测温,确保培训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顺利开展。(李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