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交警:守岗位 强措施 保平安

2021年02月1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为了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霍尔果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平安。

交通管控“零疏漏”。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的实际状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调配警力,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加强路面各环节的安全管控工作。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和乡场重点部位布置警力,加强路面行车秩序管控。在易堵、危险路段采取定路段、定时段、定岗点、定人员的执勤方式,实时指挥疏导交通。通过警灯警示、喇叭喊话提醒过往车辆司机注意休息,不可疲劳驾驶,切实做到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路面整治“零容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交通秩序严峻形势,切实把整治酒驾、醉驾、超员作为春节期间交通秩序的重点,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动态查控与静态执勤相结合的方法,设置临时检查点,对酒后驾驶开展不间断的循环整治,在保持城区整治力度不减的同时,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针对农村酒驾醉驾规律特点,加强城乡统筹,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和管控措施,以乡场出入口为重点区域,以私家车、面包车为重点整治对象,做到逢疑必查,对酒驾、醉驾、超员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强力净化路面通行环境,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安全宣传“零距离”。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借助微信、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安全提示,广泛宣传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驾驶人员杜绝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依法严管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车管服务窗口、乡场“两站两员”阵地发放宣传资料,在主要通行路口、街道设立咨询点,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宣传,使交通安全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执勤民辅警始终把整治与教育紧密结合,采取例举酒后驾驶案例与散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大力倡导守法安全出行的好习惯,引导广大群众减少贪杯驾车的行为,形成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的良好氛围。(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