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泽普县:村民喜领小菜苗 早春种植热情高

2021年02月19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泽普县现代农业繁育基地,奎依巴格镇斯日木村6组的阿依加玛丽·奥斯曼正在将一盘盘绿油油的蔬菜苗搬运到车上,同她一起忙着搬运蔬菜苗的还有同村的其余3户大棚种植户。

“这是你的辣椒苗,拿回家赶紧种上,好好管理,今年也有个好收成……”泽普县育苗培育服务中心主任阿依努尔·托合提一边递着蔬菜苗,一边不停地叮嘱着。

近年来,泽普县不断推进瓜菜产业发展促增收。在种苗培育上,建有4000平米现代农业繁育基地,包括智能温室、组培室及附属设施,采用立体化栽培、智能化管理,培育蔬菜壮苗,筑牢全年丰收基础。据了解,去年年底智能温室大棚根据年度生产计划和种植户需求,培育了西红柿苗和辣椒苗125万株,自今年2月12日陆续出圃定植,已免费发放3万余株蔬菜苗。(泽普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